Site Overlay

2022/04/09 追風之旅

2022/04/09 追風之旅

這個禮拜六的下午,天氣好的真的沒話說,中午起來就隨便吃點啥,就被抓去打APEX了。

不知道為了甚麼原因,或許是累了,也或許不想浪費外面的好天氣,4點毅然決然地結束我的Apex上分之旅,本只是想在外面走走,但走著走著就覺得應該去騎個腳踏車的,直接上樓拿了RX100-M6,再把腳踏車扛到樓下去打氣,別問為什麼要扛,因為我就是喜歡扛下去。

16:30
家裡出發

沒有方向,沒有終點
唯有我與車再帶上一杯可不可的旅程。

18:00
大稻埕貨櫃市集

每次騎車一定會先騎往大稻埕貨櫃市集,反正沒有目標就一路騎吧。

18:30
霞海城隍廟

每次都一定會往這邊騎一段路,不知為何總是喜歡從這穿越大街小巷。

19:30
小巨蛋、育達商職

經過了小巨蛋看到一堆人在排隊,還以為是誰原來是張惠妹的演唱會。
接著一路騎進育達巷子裡,停在了育達校門口,閉上眼回憶一切。

20:30
終點站:東區

從育達往東區騎的路上,經過了一間「極.黃燜雞米飯」,吃了一下繼續向前。

騎經過自助洗車場時,我還先幫車子洗一下,不然實在是太髒了,髒到我摸著就不舒服,接著就騎過華江橋往台北市出發去了。

一棵孤單的樹。

華江橋處第一次注意到這棵大樹,雖然不是什麼有名的樹,但它在這還是依然讓人覺得特立獨行,我是人不是樹,但不知道為什麼,我總覺得能體會它的感受,也認為它能懂我。

不知不覺又來到大稻程,依然許多人在這邊拍夕陽,我依然是一個腳踏車過客,也或許是註定,註定是這樣發生的結局,下了車也停在河邊享受微風拂過臉頰的感覺,感受市集鼎沸的討論聲,一切都讓我還感覺得到一點東西,雖然我也還不知道這感覺如何形容。

大稻程貨櫃市集

從大稻程水門出來之後,再度往霞海城隍廟出發,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到這裡,但不知道為什麼,直覺就是帶我來到了這裡,剛好遇到了有人正在進行拍攝,感覺又是什麼Youtuber吧,從前方出去後,映入眼廉的是一個不知名的歐式建築,我從這裡走過很多次但從來沒有注意過它,停下來看看天空此時的天空還是亮的呢,雖然早該日落西山。

台北霞海城隍廟。
不知名的歐式建築。

爾後我繼續沿著南京東路騎乘,一路穿過寧夏夜市、中山商圈等地,享受存在於這座城市的感覺,似乎一切都變的那麼不真實,我活在這座城市26年,卻不了解這座城市帶給我最細微的感受,時光白駒過隙、稍縱即逝,當我還是有思考能力的16歲青少年對未來還有著許多幻想,一轉眼之間就已26歲了,十年時間就這樣過去了。

寧夏夜市
中山商圈

一路向前的到達了高中母校,育達商職,一直很疑惑不是已經改名叫普林思頓了,怎麼還沒有把匾額改掉,不過看向裡面的一切,育達演唱會、放學後留練軍歌比賽…這些一切的畫面,不斷的從我腦中閃過,那是一個很又愛又恨的日子,接著就往東區前進了,路上去吃了晚餐了,還不錯吃的黃燜雞米飯。

育達商職
極.黃燜雞米飯

最後最後,就到了東區並往西門方向回騎,這是我習慣的路線,也是一個我曾經在這條大道上發生過的無數事的回憶之地,到了西門也是滿滿的回憶,尤其是那誠品116,在那裡被我遺忘的青春就是在那裡開始的。

敦化復興交叉路品
極.黃燜雞米飯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